跳到主要內容區
 

恭喜你們錄取為實踐大學新生,以下是本學期辦理入境及註冊相關注意事項:

【簽證/機票】注意事項

  1. 臺灣教育部正在審核外國學生名單,審核完畢後,國際事務處會從系統中獲取你的【公文號碼】
  2. 收到【公文號碼】後,國際事務處開始辦理【單次入台許可證】。
  3. 請先不要訂機票,當確認承辦老師取得你的【單次入台許可證】後,會再通知你開始訂機票。
  • 機票日期請預訂收到通知10天後(含假日),例如21日收到確認信,機票請預訂210日之後。
  • 建議預訂可更改日期之機票
  1. 機票預訂完成後,請立即將電子機票/航班資訊提供給國際事務處承辦老師。
  2. 臺灣教育部再次審核外國學生入境名單,審核完畢後,國際事務處會提供你【入境許可函】
  3. 收到入境許可證後,請彩色列印【入境許可函】還有【單次入台許可證】並與相關重要文件一同登機。

【入境臺灣】注意事項

  1. 入境臺灣之旅客皆需實施14天居家檢疫7天自主健康管理
  • 請學生預訂台北市區防疫旅館,學校會提供你們訂房資訊參考。
  1. 登機前兩日完成PCR陰性檢測】,並且於登機前及抵台後提供給海關確認。
  2. 登機前一日請登入「入境檢疫系統」(連結)並填寫相關資料。
  • 填寫完畢後,請將檢疫通知書儲存至手機中並截取最後顯示的頁面給承辦老師。
  • 旅館/集中檢疫所地址會由承辦老師提供給同學,收到防疫旅館地址後,請再填入系統中。
  1. 抵達臺灣前請一定要自行購買30日具有臺灣門號SIM卡片。
  2. 抵達臺灣前請一定要自行購買體溫計或是耳溫槍並且放置托運行李中。
  3. 下機後,請立即開通手機並聯絡承辦老師;臺灣教育部工作人員會在下機通道口處協助入境。
  4. 至機場入境大廳後,請至防疫計程車櫃台搭乘防疫計程車直達防疫旅館;有任何問題,可以至外國學生報到櫃檯詢問。
  • 請注意,上車前請先拍下計程車車號給國際處承辦老師,確認老師收到後才可以離開。
  • 搭乘期間不可中途下車。
  1. 抵達防疫旅館後,請先立即聯絡國際處承辦老師,再辦理入住相關事宜。

【居家檢疫】注意事項 (限防疫旅館者)

  1. 抵達防疫旅館前,請開通手機並登入疫止神通(連結)並且於每天上午11點前回報體溫。
  2. 自主管理第六天,請使用居家快篩試劑檢驗,完成後請同學與試劑結果合照並寄至health@g2.usc.edu.tw
  3. 居家檢疫第十二至十三天期間,需至鄰近醫院做PCR檢測,並返回旅館等候結果。
  • 檢測結果是陽性者,將會被帶至醫院就醫;檢測結果是陰性者,不會收到任何通知,14天檢疫期滿即可離開防疫旅館,並前往7天自主健康管理的旅館。

※ 入境及檢疫相關費用表 (一般)

編號

項目

價錢

數量(單位)

小計

1

防疫旅館

新臺幣2,500 - 3,000 /晚(含三餐)

21(晚)

新臺幣52,500 – 63,000

2

防疫計程車

新臺幣1,000 - 1,500 /單程

1 (趟)

新臺幣1,000 – 1,500

總計

新臺幣53,500 – 64,500

※ 入境及檢疫相關費用表 (住集中檢疫所者)

編號

項目

價錢

數量(單位)

小計

1

集中檢疫所

新臺幣1,500 /晚(含三餐)

14 (晚)

新臺幣21,000

2

防疫旅館

(自主健康管理)

新臺幣2,500 - 3,000 /晚(含三餐)

7 (晚)

新臺幣17,500 – 21,000

3

防疫計程車

新臺幣1,000 – 2,000/趟

(實際費用依集中檢疫所至防疫旅館距離為准)

新臺幣1,000 – 2,000

總計

新臺幣39,500 – 44,000

建議學生可攜帶約新台幣2-3萬元在身上,以防繳費時需要。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