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際事務處肩負全校性國際教師交流、學生交換、國際宣傳招生及國際化校園建置等功能。整合全校國際化資源,並規劃、協調全校國際化目標之策略,朝向建立本校為具實用教學之國際化大學。
為因應全球化潮流與高等教育國際化之趨勢,並配合國際招生政策,提升學生國際移動力以及教職員國際化能力是本校國際化教育的重要使命,在此目標下,實踐大學國際化程度近年來在全國大專校院排名均達全國前10名,引進國際資源,透過多元的國際合作與交流,依循本校發展特色,同時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中,項目(4)教育品質、項目(10)減少國內及國家間的不平等、項目(16) 和平、正義與健全制度、項目(17)促進各目標實踐夥伴關係,透過校內跨單位的合作、溝通與配合,推動本校國際化價值體系,延續歷年國際化基礎,以打造實踐大學為國際化校園,在校學習就是與國際接軌,營造本土在地國際化特色。為達到此國際化之目標,在國際化具體發展策略上可分為「普及國際化」及「專業國際化」兩大面向進行。

(一) 普及國際化
普及國際化,即校園國際化,由國際事務處統籌規劃全校性國際化活動、國際招生和國際姊妹校締結等,以提升全校師生國際觀和國際視野為目標,並以國際事務處協調全校行政單位配合國際化工作之推動,經由專業和普及兩大軸線深耕本校國際化教育目標。

(二) 專業國際化
專業國際化,即教育國際化,由全校各學院和學系推動在師資和課程上強化國際教學和交流,邀請境外學者來校參加國際學術交流活動並鼓勵本校教師參加各式國際交流活動,藉以整合全校國際化師資和課程之規劃安排。並透過開設全英授課課程、全英(雙語)通識專業特色課程及全英語學位學程,以滿足招收境外學位生之系所/學程其英語授課課程數100%滿足學生畢業需求等特色指標,並逐步改善英語授課課程數量與品質同步提昇之目標。